close

明信片(24).jpg

 

關於你們,寫下的是一篇抒情文,而非論說文。

不說大道哩,但一筆一劃都盡量中肯,

即使情緒夾雜,也想避免偏頗。

 

你們是我生活中的主角,同時,也試你們自己的,這點很絕對。

你們擁有絕對的自由,絕對的情緒,絕對的表情,

絕對的眼神,絕對的生活,絕對的態度。

 

不寫「為」也沒有「給」,沒有什麼非我不可的英雄主義,

我沒能為你們做些什麼,也沒什麼可以給你們,

而是各自原本就都擁有,且彼此分享,偶爾交換,

像是小時候的貼紙簿,就只是我想而且我也可以。

 

我沒有一顆像玫瑰花瓣般細膩的心,

生活上的細節,自顧不暇之外更別說注意你們的細節,

但我想我可以用心感受每個眼神中的溫度。

 

我承認某些時候,情緒被隱藏而不夠坦率,

像是雨天時,總想試著放晴,而晴天時,下雨就只是掃興,

所以,我想我可以接受你們讀不懂我的文法。

 

你們的笑眼,你們的眉睫,你們的輪廓,是我的一片海,

有時它太深太廣太洶湧而將我淹沒,

然而,我想我可以隨著潮起又潮落。

 

我不總是像個勇士般走在前頭,其實,還膽小需要你們保護,

因為如此,我想我可以,在某些時候,真的可以,

成為你們的騎士,以一種不惜飛蛾撲火的姿態作為抵擋悲傷的堤防。

 

我的肩膀並不厚實,雙手甚至有些笨拙,

如果你們願意,我想我可以,

用它們來承受所有快樂傷悲,然後一個安心的擁抱。

 

一起的生活,有太多美好,當然也有不甚完美,

而我想我可以,在每個章節都寫下華麗而不浮誇的註腳。

 

無與倫比的美麗,原諒我擅自下了註解,對於你們的無法定義。

 

懂或不懂,已經沒有所謂,就屏息感受,哪怕就一秒的瞬間,

在心跳頻率相同時,連一個眨眼,都能聽見眼睫交錯的細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are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