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

我知道離別長什麼模樣,我看過,在每個不捨的眼神中,

我知道離別是什麼旋律,我聽過,在無聲冷冽的空氣中,

我知道離別的溫度如何,觸碰過,在心臟跳動的極限外。

 

親愛,

在你離去時,我看見離別的樣貌,五官清晰銳利不帶模糊,

在你離去時,我聽見離別的耳語,並非每個人都能聽懂的頻率,

在你離去時,我抗拒離別的擁抱,可是卻怎麼也無法掙脫。

 

親愛,

我已經清楚記得離別,它的神韻,它的姿態,它的神情,

也能預演再次見面它會如何環抱,而我只能無謂掙扎,

離開的人把它帶來,可是沒有陪在我身邊,怎麼可以?

 

每一次,當我感到快被這樣的恐懼吞噬,都提筆寫下,

這已經不知道是第幾次,沒辦法寫得貼切,

這文字封印不下的恐懼。

 

                                                                        2010.11.10

 

曹格-爺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are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