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家要養小狗了,終於。

然後,回想起許多的事,然後,我想起你。

 

你喜歡小動物,小狗,小鳥,

小狗是阿姨在照顧,小鳥是你,

記得小時候,我總不敢一個人待著,

總是趁著你餵飼料的時候跟上去,

那段時間很寶貴,是唯一能看牠們的機會。

當聽到郭杰昕現在還會跟阿姨上去餵飼料,

真的感到欣慰,也許憑藉著牠們,

對你的回憶少之又少的他,

也能想像你,也能想念你。

 

我想起你在過年的晚上帶著我們一大票孩子到頂樓放煙火,

接著到KTV續攤,凌晨回到家時,

總不免被不小心吵醒得大人們唸了一下,

有好幾年我們都是這樣慶祝的。

也想起在你離開幾年後,

我們在中秋節把你之前買的一大箱煙火全放完的那個晚上,

那個當下,我像現在想起了許多,

這一點也不好受。

 

好久沒有這樣哭,彷彿時間倒流到接到電話的那天,

然後必須開始適應沒有你的那個家,

必須習慣提到你名字之後的短暫凝重,

直到現在都是這樣,大家都一樣,

其實從來沒走出來,其實你早把屬於你的那部分完全帶走,

平時用忙碌來彌補那空虛,假裝一切完整如初,

事實上,大家都還是渴望想起你,

儘管每個畫面都令人心痛,

所以,那些小鳥還在,

所以,我們放那些煙火。

 

過去的真的已經過去,

你只能活在回憶裡,

儘管觸景傷情總像場令人心碎的夢,

我也毫不掙扎地深深陷入,

我愛你,我真的好想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are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